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

心的领悟-生命的意义

对外在物质的客观世界在人心内在的心灵主观意识世界所引起的作用有所了解,进而探索和寻找内心的自我。去感受和辨别万千种滋味,与之斗争继而与之和好;在感性与理性之间找到平衡点,肯定人生的价值,找到自己在这个世界的理想位置,方能体验生命的意义。

禅宗不立文字的原因,极可能究竟涅槃之道,就像一个极其难解的谜语,但是觅得答案之后,一语就可道破!

问题是,这解密的过程,本来就生命意义的一部分。如果能不劳而获的话,是否还能体现其价值之珍贵?

生命从无中生有,从无意识到有意识,就像电脑开机一样。一个人从婴儿时期的空白思想,到长大之后的深谋远虑,就像空的硬碟被安装作业系统,各种硬件驱动和各种各样不同用途的软件。

系统超出负荷、过热会当机,就好像人类过劳中暑会昏倒;感染病毒会操作不正常,就好像人会生病一样,与此类推。

人死了,就像电脑坏了,什么都没有了。

生命不在乎长短,而其意义是自己和世界给予的。

笑着走到最后,你就是赢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