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新年计划不能实现的7个原因


1.太多大目标

有些计划,像减肥或学会一项新技能,这都会耗费几个月的时间,如果这类计划过多的话,你会把自己弄得很累,到头来筋疲力尽,而成就感却并不成正比。建议你做2-3个大目标,小目标最好不要超过12个,并把大计划分散在一年的各个时候。


2.没有结合自身特点定制目标

你为什么要定这个计划?你完成后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完成计划后会有什么感觉?如果以上问题你都不是很明确的话,那么可以说,你并不非常渴望完成制定的目标。要达成一个目标,既使困难重重,你也会费尽心思,挤出时间去完成它。所以,你需要明确目标的重要性。不然找一个借口不去执行,然后遗忘是很时常发生的事情。


3.没有把它们写下来

要明确自己的目标,那最好把他们都写下来,然后将它细化,并注明为什么要完成这个目标。如果没有写下来的话,那么存在于脑中的只是个模糊的概念,并不能促使你最终达成目标。你可以分几个阶段,一步一步地写下来,最后总结成新年计划。


4.不能每天看到你的目标

即使你写下目标和详细计划,但如果不是每天都看的话,也很容易遗忘。人是非常健忘的。把你的目标放在每天都能够看到的地方,作提醒。


5.没有定期查看目标进度

飞行员在驾驶飞机的时候,都要隔一段时间就调整航向,这样才能保证顺利到达目的地。这跟实现计划是一样的道理,要你定期检查计划的进度,你就能保证自己在正确的航向上。

6.没有公开自己的目标

你知道为什么人们不敢轻易地承诺吗?因为一旦承诺了,就必须得想尽办法去实现它。一样的道理,当你写下你的计划时,把它给你的家人、朋友看。就像做一个承诺,然后你就必须去实现这个承诺。

7.没有后援团

完成自己的目标,并不只是一个人的事情。如果能有朋友和家人的支持,那么成功的可能性就会大很多。比如你打算减肥,但家人天天吃KFC,那还是免了吧!
将目标写出来,你就自然而然会常常想起它,当你遇上问题或者选择时,只要想起这个目标,就会知道该怎么做了。所以,让我们每个人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制定出属于自己的完美新年计划并且实现它。

目标是需要一步一步努力去实践的,你甭想一步登天


资料来源:戴舒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