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对于霍金理论的一些感想


对于霍金理论的一些感想




寻找一切问题的答案,就是无限向初始状态逼近的过程。



大智若愚,是对的;但同样最聪明的,也是最笨的。而同时明白这两个道理的人,肯定先赚了。



无论一个人有多伟大或渺小、高尚或低贱、富贵或贫贱、男人或女人还是不男不女,最后的结果都是死路一条。谁能够反驳?所有的人类,甚至一切生物,最后的结果就是死亡。



就算身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在经过百万甚至千万年的进化之后,还是无法找到一条活路。



但是,聪明的人类,还是想到了一个方法来解决这种绝望的困境,就是宗教和信仰等一些非理性的思想。



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证实死后的世界,但是绝大多数的人类,还是坚持相信这个世界只不过是一个驿站,向往来生、天堂等林林种种的美好世界。



这是很多感性的人最后,也是最强的心灵堡垒。



有很多理性的人,明明在逻辑、理智上不相信宗教,但最后还是选择相信。为啥?因为很简单的数学问题。假设来生、死后世界、天堂等等X , 那结果肯定是010是没有,1是有。



所以,在不会蒙受太多损失的前提下,还是值得投资的,就好像保险一样。所以,很多大作慈善家、勤于拜拜、上教堂或者祈祷的人,并不一定是虔诚的信徒,他们更在乎的,可能是实时的回报,如名誉或舒解心理压力。



就好像保险有很多类型,意外保险、健康保险、投资保险等等。



通常买了意外保险的人,并不会真的希望自己发生意外,而买了健康保险的人,也不会因为自己买了保险就蓄意的糟蹋自己的健康。但,实际的情况,远比正常状况来得复杂,虽然不明言,但是每个人心理还是自己有数的。



最简单的算法,就是既然x的几率是一半一半,那就是最划算的赌博了,反正最后都是一死,相信有天堂还是比较划算的。如果没有,那也没有什么损失,反正死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而生前所得到的回报早就回本了。



要是真的有天堂,那可是赚翻,嘿嘿。



对真相的不可知,是一个无限大的怪圈,无论有多么聪明智慧,都无法冲出这个怪圈。



人,通常都是极端的,要么大智,要么大勇,要么满口仁义;但无论是那一个极端,都还是在这个怪圈里面,只不过走地比较远罢了。



如要最大程度的逼近真相,那只有用时间努力和累积的智慧、冲破一切的勇气和坚定加上无限的宽容的大度量,才具备了基本的条件。



至于要与真相站在同一个高度,那所需要的智慧、勇气和雅量,应该是无限的的吧。



就算牛顿这样的伟人,也只敢说他看的比较远是因为站在巨人的肩上罢了。



那经过了几百年之后,是否有人有勇气和智慧爬到和巨人眼光同一高度直至站在巨人的头上看看世界的真相?



而作出这样的努力的同时,所付出的代价是否同样巨大?



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